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欧伦商铺实现全面出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0-10  返回

10月5日,随 着“娟致”服装定制的正式入驻,实业公司所属的位居欧伦花苑的商铺实现全面出租,为公司效益提升增添有效助力。
    近年来,实业公司直面上级部门日趋严格的商铺租赁监管要求、程序约束,日趋下滑的商铺租赁行情以及楼上住户提出的业态限制等挑战,通过主动争取支持,积极联 动合作方,全面突破商铺出租。
    今年4月,温州市国资委通知,暂停物业出租中的所有协议租赁方式。这使得原本稍有起色的欧伦商铺出租工作再次面临重压。
    之前,为了符合“不得转租”规定,实业公司在机场集团的支持下,在一定条件下扩大了协议租赁的范围,简化了出租程序;并结合周边市场需求,化整为零将商铺分割出租,先后完成了7家共741平米的商铺出租。
    在全力加快商铺出租的同时,不断下滑的市场行情给租赁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华峰果园、来碗豆浆等多家商铺因电商冲击难以为继,不得不提前退租。与此同时,居 住在商铺楼上的多名机场职工联名向实业公司提出了建议:“严禁欧伦花园店面开设油烟污染的餐饮店建议书”,多方压力之下,导致多家商铺长期空置, 期间,商铺的空置率最高接近六成。
    面对压力,实业公司主动出击,负责招租的小陈先后联系浙江产权交易所、温州佳得拍卖行等中介机构,寻求符合小商户需求的租赁方式;同时通过58同城、报纸媒 体、房屋中介机构等渠道,在商铺门口张贴招租信息等方式,加大信息发布力度。
    5月26日,确定了更加了解温州市场行情的中介机构;5月31日,发布租赁公告;6月14日,第一次拍卖完成661.6平方出租,首战告捷。
    随后,小陈联动中介机构滚动密集发布租赁信息,同时,公司同事通过微信接力传播招租信息。8月22日,完成121.22平米出租;9月8日,完成124平米 出租……
    商铺出租统计表上一个个微小的数字,为租赁工作交出了一份份扎实的“成绩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