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27  返回

9月25日,温州机场集团以“平安护航十九大”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友灿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成员及二级部门负责人30多人与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培训班上的讲话》、温州市姚高员副书记在“平安护航十九大倒计时一个月”大会上有关讲话精神,观看了保密工作学习视频资料《胜利之盾》,专题听取了安全质量部对当前安全形势分析和下步安全工作安排的汇报和监察室对内部审批事项专项检查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大期间机场安全工作,以及讨论机场贯彻落实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事项。

苏友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机场集团全体干部党员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用讲话指导和推动当前各项任务,特别是加快推进转场T2、机场整合后续事项等重点工作;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十九大期间机场绝对安全;要做好真情服务,下大力气抓好航班正常工作;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针对内部审批事项专项检查中梳理的7个问题,苏友灿要求会后立即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部门,并将整改效果作为年终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的考核内容。

针对十九大安保工作,苏友灿作了题为《保持清醒头脑 切实担起重任 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绝对安全》中心发言,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汲取前段时间发生的不安全事件的深刻教训,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担起安全重任,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的绝对安全。苏友灿从如何看待当前空防安全、如何认识当前空防安全、如何做好当前空防安全三个层次,对机场面临的安全形势、下步安全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阐述,强调民航安全工作必须做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对严重违章“零容忍”,必须始终围绕“人”的思想做文章,紧紧依靠一线员工控安全,要做到安全压力层层传导、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就如何做好空防安全,苏友灿认为,一要全面深化安全思想认识,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务必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也要承担起具体分管和分管领域的安全重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二要全面防范安全风险隐患,按照严导向、严标准、严作风的“三严”要求,念好动态查、及时改、有效防的“三字经”,建好销号制、报告制、总结制的“三制度”;三要全面夯实安全基层基础,抓住班组这个关键,以“三基”要求加强基层班组建设,做到安全教育到班组、风险防范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形成全员安全自觉、安全自信。

会上,机场集团总经理肖枫、副总经理廖锡峰分别就安全工作进行发言,要求与会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十九大安全保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要把安全压力层层传导到每个员工、每个岗位,做到万无一失,确保绝对安全。

                                                                   党群/陈铮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