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转场T2全面启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08  返回

2017829日下午,温州机场集团召开转场T2全面启动工作部署会,总结T2航站楼转场前期筹备情况,部署下步工作任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苏友灿出席并讲话,驻场单位和航空公司领导,机场集团各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转场办、各专业工作组负责人和联络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义主持会议。

会上,转场工作协调办公室和各专业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国航温州分公司、公安机场分局也介绍了各自的转场筹备工作,表示将积极配合、全力以赴支持温州机场转场T2的各项工作。

苏友灿指出,T2航站楼的顺利转场对于温州城市和机场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这将关系到城市形象的改变、机场功能的提升、运行模式的创新和员工士气的高昂。机场各单位务必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确保早日安全顺利转场。

同时,苏友灿针对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人员缺、压力大等诸多困难,对转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提高对转场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转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领导要亲自过问、靠前指挥,做好各环节对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进一步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各成员单位及专业工作组要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尽快把任务分解到具体科室、责任人员,确保工程建设早点通过竣工验收、行业验收,切实做到转场工作零失误、零差错,做到满足运行规范要求,保证转场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进一步强化协调,形成合力。要不断完善上下联动、内外互动、左右协调、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团结一致、优势互补、群策群力、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建立工作会议、信息报送、协调督查“三个机制”,合力推进转场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督查,务求实效。要加强对转场工作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监管,加强对各项准备工作的督查,建立任务、问题、责任“三张清单”,及时下达工作任务,及时销号各个问题,及时明确责任归属。各成员单位要做到思想上有准备、工作上有筹备、技术上有储备、人员上有配备、设施上有完备、风险上有防备,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廉洁完成转场任务。

在此之前,随着工程项目建设的加快推进和计划转场时间的日益临近,机场集团为T2顺利转场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根据集团部署,转场T2将分为试运行转场和正式转场两个阶段,试运行转场目标时间暂定为2018年春运之前,正式转场则确定为2018年春运之后。726日,集团党委副书记周义带队,赴郑州机场调研转场工作,为温州机场全面推进转场T2工作拉开了序幕。参照郑州机场转场的成功经验,集团于近日制定了《温州机场T2航站楼转场工作方案》,成立转场工作指挥部,苏友灿董事长、肖枫总经理亲自挂帅,担任总指挥,周义副书记任常务副总指挥。指挥部下设转场工作协调办公室和工程建设、站坪运行、T2运行、场区运行、综合演练等5个专业工作组,现场、保障、建投、地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担任各专业工作组组长。

 

 

 

                         金崇差 邹家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