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机场集团举行审计整改专题财务培训
——“加强长效管理机制、堵塞管理漏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25  返回
2017年8月11日,财务管理部副部长陈秀才在机场综合楼实业公司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温州机场集团审计整改专题财务培训会议,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韩东、财务管理部部长舒炳江出席会议,机场集团各子(分)公司和相关部门领导、财务部经理及相关业务人员参会。
    组织召开审计整改财务培训,旨在协助被审计单位堵塞管理 漏洞,完善内部控制,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财务管理部副部长陈秀才从今年经责审计及以往审计所重点关注的事项和日常容易疏忽形成责任事故的事项入手,结合实际和实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针对会计基本原则,重点讲解了真实性原则、及时性原则、权责发生制原则、划分收益性与资本性支出原则、重要性等原则,在审计中的关注事项,比如机场集团改制涉及的资产划分及垂直业务管理等;日常取得的原始凭证,重点讲解了发票丢失如何处理等事项;对于资产损失责任追究,要取得切实有效的责任依据;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薪酬监管,要从被动转为主动;对管理者提供决策依据的会计报表,需加深认知。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讲解通俗易懂,整个培训在安静聆听、认真思考、积极探讨的过程中进行,会上大家进行了热烈研讨,营造了开放学习的氛围。
     最后,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韩东对此次培训给予了“浅学易懂,深入浅出,收益颇丰”的高度评价,同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需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拓宽自身的知识领域,熟悉掌握本 岗位的专业业务知识;其次,针对日常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要积极采取相应措施予以纠正,制定相关制度加以改进,提高管理水平; 第三,针对审计检查工作中 提出的问题,要有条不紊的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落实。
        (图文/方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