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货站公司召开第二季度代理安全生产座谈会暨平安货运动员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21  返回
 近日,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第二季度航空公司及代理公司安全生产座谈会暨平安货运动员会。货站公司、安全质量部、安检护卫公司、航空公司、代理公司等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宣贯近期局方重要文件,通报《2017年第二季度航空货运销售代理人安全信用等级评定情况》,重点对“平安货运”建设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首先,会议重点学习《关于对4月份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 法犯罪案事件处罚情况的通报》(局发明电〔2017〕1831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有违规记录托运人及代理人安全管理,完善货物收运检查措施,加强对销售代理人的管理。
    其次,会议学习《关于开展“平安货运 ”建设活动的通知》(局发明电〔2017〕1118号)等文件,指出“平安货运”建设工作自2017年5月开始,至2020年5月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对 “平安货运”建设内容进行动员部署。(1)工作机制:持续完善机制、工作例会机制、监督检查机制,要求按照“及时性、准确性、连贯性 ”三个原则,梳理并建立纸质、电子台账,明确专人管理。(2)工作阶段:动员部署阶段(2017年5月至2017年8月)、整顿提高阶段(2017年9月至 2019年12月)、总结评估阶段(2020年1月至2020年5月)。(3)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航空货运销售代理企业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推动航空货邮运输主体安保责任 落实,进一步提升航空货邮运输安检工作质量,强化航空货邮运输安全秩序管理。
    接着,会议通报第二季度货物检查违规 运输情况及航空货运代理人安全信用等级评定情况。
最后,会议听取货站公司总经理郑炼关于近期工作要 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1)近期,局方对安全工作提出更高、更细、更全的要求,对代理违规事件加大处罚力度,各代理公司务必做好安全把控,结合平安货运,提前部署落 实到位。(2)近期,空防压力巨大,全球外部环境形势极其严峻,在全国十九大召开前,各代理公司切实落实好“3个100%”制度,确保不发生夹带 危险品引发的不安全事件。二是切实提高服务质量。(1)近期,进港收运活体动物发生应急事件,引发系列思考,各代理公司在活体动物收运环节,务必做好外包装检查确认工作。 (2)近期,局方加强对航班正点、航班保障管控力度,各代理公司要充分理解货站公司在货邮交接时刻提出的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各代理公司在交运时发生特殊情况,要及时沟通到 位,共同协调解决。三是深入挖掘市场货源。各销售代理人积极开拓潜市场,可协同航空公司向货站公司签订捆绑销售协议。

            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李彩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