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地服公司值机部大面积延误应急桌面演练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18  返回

近两个月,航班因军演、天气等原因延误率有所攀升,而且在接下来的台风高发季,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概率也不得不让值机部引起重视。针对航延这一情况,值机部于近期组织了一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值机应急桌面演练。

本次应急 演练主要是模拟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四级应急预案时,值机部成员如何进行现场情况汇报、工作安排以及处理航延工作中会出现的特殊情况的全过程。航班大面积延误值机应急演练主要围绕四方面进行。一是值机部接到启动大面积航延应急响应的前期工作安排。二是航班改签。三是旅客大量提取行李。四是取消航班行李的提取及核对入库。在这次演练中,值机部成员发散思维,针对演练过程中会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分析讨论。如在改签过程中航空公司之间不能签转如何处理;在提取行李中旅客发现行李破损如何处理;在行李交接中系统与实际行李件数不符如何处理等。

通过此次演练,值机部成员对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值机应急预案的整个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了完善桌面演练和现场处置方案,加强了值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航延的应急处置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地服公司值机部/朱丹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