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集团举办《民法总则》理解与适用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15  返回
8月10日,温州机场集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江丁库作“《民法总则》理解与适用”专题讲 座。集团班子成员、工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部门党政 主要负责人及各部门有关人员参加。讲座由党群工作部部长徐登威主持。
讲座上,江丁库律师讲解了《民法总则》制定的背景由来, 认为《民法总则》是保护公 民权利的圣经,其生效实施意味着民事权利的保护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对于促进我国经济生活的健康发展,防范公权力随意侵犯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以及促进社会和谐、全面依法 治国和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还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引用国内外大量案例,针对《民法总则》的具体条款,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阐释了民法的自愿、公平、诚信、绿色 以及公序良俗等基本原则,强调《民法总则》相比《民法通则》更进步、科学和合理,并对其适用问题进行了深刻地剖析。

此次江丁库律师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日常生活中的方 方面面都属于民法的调整范围。通过《民法总则》相关 重要问题地解读,大家很好地掌握了《民法总则》的主要内容条款,以在工作生活中 能更好地理解与运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