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总经理肖枫指出,温州机场四大平台建设有助于巩固提升温州“铁三角”地位和浙江民航强省建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04  返回
2017年7月31日上午,温州机场集团总经理肖枫与浙江浙南万科房地产有限公 司总经理赵海峰商谈机场项目合作开发时指出,温州机场四大平台建设有助于巩固提升温州“铁三角”地位和浙江民航强省建设。陪同商谈的有集团招商部部长叶胜春,浙江浙南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魏伟。
肖枫介绍,温州机场近年来致力于打造国际机场、交通枢纽、通航基地、物流园区四大平台,规划超前,成效显著,对于巩固提升温州“铁三角 ”地位和浙江民航强省建设大有好处。温州机场是一类航空口岸,已开通20多条国际地区航线,T2航站楼年底投用后T1航站楼将改造为国际航站楼,温州人遍布全 球,国际市场空间很大;交通枢纽紧挨T2航站楼,设计理念全国独一无二,得到了省市领导高度评价,商业布局也几易其稿,目前比较符合市场需求;通航基地位于目前跑道东侧, 占地2700多亩,相当于一个小机场规模,通航产业属于朝阳产业,按照“一带一路”沿线布点,未来潜力很大;物流园区在T2航站楼南侧,占地 3000亩,是块黄金宝地,机场周边土地紧缺,都想从中分一羹。交通枢纽、通航基地、物流园区这三个项目可以整体打包,共同开发,把温州航空产业这个蛋糕做大做强。
赵海峰回应称,交通枢纽区位优势很突出,加上杭温高铁东站布局机场西侧,此片商业价值有较大提升空间;通航产业在国内是新生事物,正处起步阶段,随着低空领域 开放,未来可做文章很多;机场周边预留了3000亩物流和商业用地,感到很意外,这块地可以好好开发。我们可以从助推民航强省建设和巩固提升“铁三角 ”地位这个角度着手,借助国际机场这个平台,把这三个项目包装起来,打造“空港小镇”或者“空港新城”,实 现“港、产、城”融合发展。民航强省建设不仅要在量上有所突破,更在于“港、产、城”融合,要延伸到空港新区;这三个项 目确是巩固提升“铁三角”地位很好的抓手和载体,交通枢纽设计理念全国领先,运输机场开发通航产业填补国内空白,发展物流园区特别是综合保税区可 拉长温州在这方面的短板,这三个项目哪一个做成了都能巩固提升温州在“铁三角”中的地位。

据了解,万科集团致力于深耕城市配套服务商,2010年12月入主温州龙湾地块,2011年3月成立浙江浙南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亿元。浙江浙南 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是万科集团的第33家一级子公司。

(文/图 招商部 叶胜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