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机场集团总经理肖枫接见首钢基金管理合伙人沈灼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01  返回
2017年7月20日下午,温州机场集团总经理肖枫接见专程从北京来的北京首钢 基金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沈灼林,双方就机场停车库投资建设和交通枢纽综合体合作开发进行了深入沟通,陪同会见的还有集团招商部部长叶胜春、建设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陆连富,首 钢基金规划设计部总监尚立伟。
肖枫介绍,温州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项目规划几易其稿,目前业态布局较为合理,各种交通方式零换乘,社会和经济价值都很高。其中配套建设3000多个车位,目前露天停车最高收费每天60元,未来收入不成问题;商业、酒店、办公等16多万平方米,直通地下城轨站台,客流量很大,商业价值不可估量,投资回报预期高。你们投资机场停车库的同时,在业态布局方面应该有所延展,进行综合开发,这样投资回报更高。
沈灼林讲,听了肖总的介绍,感觉很震撼,各种交通方式实现零换乘,商业和配套等进行综合开发,是一种新尝试新挑战,全国机场还没有先列,温州机场此种做法属于 首创。我们主要投资城市智能立体停车库,对于商业运营方面也有经验,但没有这么大,只是作为一种配套设施来开发。这个项目总体感觉很有开发潜力,很有商业价值,我们回去深入研究下。

据了解,由首钢基金出资设立的首钢城运控股有限公司在立 体停车领域已具备平面移动类、垂直循环类等六大系列十三种常规立体车库、三种创新立体车库的设计与制造能力,并设计研发了智慧停车服务云平台,已被广泛应用;去年7月份,由首钢基金与中集集团合资成立的首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新机场停车综合体经营权转让项目招标中,拿下国内机场领域首个PPP停车楼项目。

(招商部 叶胜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