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迎着煦阳争分夺秒---7月校飞侧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7-21  返回

2017年7月12日早晨4点多,温州机场导航科的技术人员们纷纷被闹钟唤醒、赶赴机场,今天将进入本次导航设施校验的第三天,本场03#盲降/测距系统将在今晨开始校验。

由于温州机场的地理位置,夏季常年以南风为 主,这就造成机场双向盲降飞行校验的差异。为提高校验时效、节约费用,有别于21#盲降和全向信标台的校验,导航科 积极协调机组、空管站管制等部门及机场相关保障单位,根据本周的气象条件和本场的保障能力,将本次03#盲降的校验 时段提前到早晨6点半。

12日早晨5点半,导航技术人员进场,提前到各自负责的台站做校验地面准备。6点10分,导航科人员从建投公司借车将机组准时送达航管道口过安检,尊 易接送车到位、安检护卫交接完成、机务电源车到位、机组开航准备完成。6点30分,在塔台指挥下,校验飞机按时起飞,本场03#盲降/测距系统校验拉开序幕。

导航设施的飞行校验是一个多专业协同配合的复杂科目, 需要周密计划、统筹安排、合理分工。本次校验飞机于7月9日 到达本场,经过10-12日连续作战,顺利完成本场21号盲 降/测距系统和全向信标/测距台的校验任务,进入03#盲降校验。校验机组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酷暑高温,每天8小时的空中校验飞行,体现了非常高的职业素养和技术水准。空管站相关部门和集团相关保障部门的员工们也不辞辛劳,为机组提供各 项服务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本次校验任务的顺利完成,也离不开全体温州民航人的努力和付出。

机场保障部/杨钰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