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机场集团召开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2017年上半年联席会议暨反恐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7-20  返回

7月18日,温州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廖锡峰在机 场行政办公楼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2017年上半年联席会议暨反恐工作会议。机场 集团、民航温州监管局、民航温州空管站、中航油温州分公司、中航信温州分公司、公安机场分局、温州机场边检站、温州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国 航温州分公司、南航、东航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机场反恐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公安机场分局局长陈东晨传达浙江省机场反恐怖工作现场会会议精 神,通报上半年机场反恐工作情况及空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发现的问题,分析当前民航反恐怖形势,并对下步机场反恐怖工作进行部署;机场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金晓汇报温州 机场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及下属10个专业委员会上半年安全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就上半年运行 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对委员会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机场反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枫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上半年温州机场在各驻 场单位、航空公司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保证了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和航空地面安全,机场安全形势保持持续平稳。下半年,重大运输保障任务繁重,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思想认识到 位,主体责任到位,管理联动到位等三方面加以落实;针对反恐工作,要保持高度警惕和持续高压态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反恐应急队伍建设,配置必要 设施设备,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机场应急处突能力。此外,他还就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提出问题的整改措施逐个做出回应。

会议最后,机场安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反恐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锡峰从务必要实现机场持续安全、不断 提升真情服务、圆满完成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等三个方面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坚决打击暴力恐怖袭击现实威胁,给十 九大顺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

安全质量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