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交通事故撞断电杆,电力技术人员紧急抢修保供电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7-20  返回

2017年7月10日00:30许,保障部动力站接到温州供电公司配调中心通知:滨海大 道发生一起工程车与轿车相撞事故,机场主供线路航空8023线和温航8020线同杆99#电杆在事故中被撞断,两条主供线路随时有失电的风 险。

保障部电力技术人员心里非常清楚,若航空8023线和温航8020线同时失电,将直接影响到包括国际候机楼、国内 候机楼、南北灯光等区域的供电安全,并给机场正常运行和旅客乘机飞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值此十万火急的关头,电力技术人员立即对航空8023线和温航8020线制定保电措施,进行倒闸操作,以避免出现机场 大面积停电。

由于正逢夏季用电高峰期,无论是主站还是次站的单路供电压力都非常大,如不迅速恢复正常供电,机场 仍面临着因负荷大而停电的风险。为确保次日航班开航之前恢复航空8023线和温航8020线正常供电,电力技术人员立即火速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抢修。高温闷热的盛夏夜晚,抢修人员和蚊虫战斗、与时间赛跑,挥汗如 雨地进行施工作业。经过近5小时的彻夜奋战,当东方处露鱼肚白之时,一根崭新的电线杆矗立在眼前,众人脸上终于露出 欣慰的笑容。

这根新电杆,不仅承载着保障机场安全供电的重要支撑,更体现了机场人不惧艰辛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

机场保障部/陈跃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