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尊易公司举行2017年岗位技能大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7-12  返回

近日,2017年尊易公司岗位技能大赛在尊易贵宾楼隆重举行,为炎炎夏日 里奋战在暑运一线的广大员工带来了一丝别样的“清凉”。

活动当天,大赛室内室外两个分赛场。室外车队技能竞赛,室内则针对候机楼及贵宾楼各岗位既定生产内容设计了“半斤八两”“眼疾手快 ”“人脸识别”三个比赛项目。

比赛开始,贵宾车队模拟内场车辆突发故障的情景。“马上转移故障车辆”调度员一声令下,贵宾车驾驶员们2人一组,迅速启动拖移程序,定位停车,固定绳勾,拖移车辆。烈日炎炎下,没 有人因为这是一场模拟赛而掉以轻心,敷衍塞责;室内赛场的“人脸识别 ”项目要求参赛队员1分钟准确无误地将打乱顺序的贵宾照片 和其姓名做匹配,只见参赛人员聚精会神,争分夺秒进行回忆和辨识,脸上的神情时而自信,时而犹疑,观战队友们的心也跟着悬了起来;为了使导乘员能更高效地协助旅客处理超重行李,“半斤八两”项目则要求在限制时间内找出离要求重量最近的物品总数。几个初来乍到的实习生急得手忙 脚乱,拿错物品后的窘态逗得大家笑声连连;最后的“眼疾手快”环节原是为值机岗位而设,18秒内将优先行李牌根据每件行李的不同要求对号入座的高难度比赛规则引得非值机岗位的新老员工都纷纷请缨,想和专业的值机员们一较高 下。虽然值机员们的表现略胜一筹,但业余选手们的勇气和表现也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

各项比赛结果将在统计后于近日内发布。

岗位技能大赛是每年“安康杯”的保留项目之一。在T2转场前的关键阶段,尊易公司更以此为载体,寓教于乐,旨在锻炼各岗位专业 技能的同时拉近新老员工之间的距离,创造和谐互助的工作氛围,为T2顺利转场打下良好的团队基础。

尊易公司/高安然 葛东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