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2017年货站公司货运系统故障桌面演练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6-29  返回
2017年6月份,温州机场集团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以温州 “七进”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 展了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万里行”活动。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仓库管理部为了深入贯彻“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参与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了宣传教育、演练和安全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货运系统突发故障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仓库管理部安排分别于6月14日下午12点15分和6月15日下午12:15分,在货站公司行政楼三楼 会议室举行了《仓库管理部2017年货运系统故障桌面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是模拟当货运系统因为故障 造成货运系统瘫痪时,如何进行事件汇报、分析、处理以及如何正常启用货运系统应急预案的全过程。货运系统故障演练围绕如下几个方面进行。第一是发现问题。预配员确认故障并 上报值班队长,通知北京天信达客服。第二是上报故障。值班队长联系公司系统维护员,告知系统故障,并要求各岗位采取手工进行货运操作,等待系统恢复通知。第三是启动预案。 值班队长告知各货运代理系统故障,把握进货时间,各岗位人员按照要求手工处理,涉及岗位分别为交接复核岗位、预配岗位、出仓岗位等,使工作有序进行。第四是排除故障。值班 队长通知各岗位,各岗位将手工数据录入系统,并核对数据,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让仓库管理部全体业务人员对 紧急启动货运系统应急预案的整个流程更加熟悉,锻炼了全员心理素质,验证了启动应急预案流程的合理性和有效性,快速恢复设备正常运行的技能和方法作了进一步的探究,达到了 提高系统运维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活动中,货站公司仓库管理部陈乐邑、刘 红武等两位领导亲自参与了演练过程,并分别为此次演习做了总结和分析:一是演练组织到位,流程完善,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二是对货运系统应急预案执行脚本提出了合理建议; 三是演练完成后,全部参演人员要好好总结,将货运系统故障桌面演练和现场处置方案进一步完善,加强工作中的思考,为货运系统设备的稳定运行打下更加坚实地基础。

                              货站 /项斌

系统故障桌面演练

仓库管理部经理陈乐邑进行点评总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