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阮长青参加市政府机场净空保护区无人机等“低慢小”升空物体管控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6-22  返回

2017615日下午,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阮长青带领机 场保障部相关人员赴市行政中心参加了温州市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协调小组联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市政府彭魏滨副秘书长主持,主要研究部署机场净空保护区无人机、滑翔伞、热 气球、风筝、孔明灯等“低慢小”升空物体管控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气象局、民航温州安 监局、温州机场集团、公安机场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

彭魏滨副秘书长在会上指出:温州机场净空保护区无人机等“低慢小”升空物体管 控是温州民航事业发展的一个新课题、大难题。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无人机等“低慢小”升空物体管控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管理办法,要 在本次会议的基础上研究出台温州机场净空保护区无人机等“低慢小”升空物体管控专项整治方案,形成多部门联防联控、共同整治机场净空环境的合力, 确保航班飞行安全和机场长远发展。各与会单位就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初步明确了机场净空保护区无人机等各类“低慢小”升空物体违法行 为管控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清晰了各自工作界限和各类违法行为的处置程序。

阮副总向各参会单位重点阐述了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无人机等“低慢小”升空物体威 胁民航航班飞行安全事件,严重影响正常的航空飞行秩序,直接威胁航空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国务院李克强总理、马凯副总理对此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等相关背景;介绍了温州机场净空 保护区无人机等“低慢小”升空物体非法干扰航空飞行的现状,以及机场前期针对性地开展净空保护相关知识宣传活动、加强净空保护区巡查等诸多防范措 施。

下一步,机场集团将认真按照彭魏滨副秘书长的指示要求,与其他各相关单位就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市政府尽快研究出台温州机场净空保护区无人机等 “低慢小”升空物体管控专项整治方案;并根据专项整治方案工作要求,与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迅速开展机场净空保护区无人机等“低慢小 ”升空物体管控专项行动,切实维护机场净空环境安全有序。
                                               机场保障部/付勇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