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开展离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6-20  返回

为进一步提高温州机场航班应急保障和系统应急抢修能力,根据2017年度部门应急演练计划和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2017616日,机场保障部牵头开展温州机场离港系统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按照新颁布的《温州机场离港系统应急处置预案》,制定了具体的演练实施方案,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阮长青担任演练总指挥,参与演练的单位(部门)有国航温州分公司、中航信温州分公司、机场地服公司、现场指挥中心和机场保障部等。

演练场景设定为:20176161000分,机场值机柜台报告:所有值机柜台NewAPP无法使 用,反复报“Eterm连接失败”的错误框;控制室、配载室Eterm也无法使用,经中航信检查为离港主机故障。机场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正在办理值机手续的CA1568航班由NEWAPP由主机模式切换为备份模式。演练由10:00正式开始,于11:07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温州机场离港系统故障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温州机场离港系统应急处置预案》的可行性,并为持续动态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供了现实参考依据。

                                          机场保障部/丁凯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