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建设投资公司组织消防演练,为决战T2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6-07  返回

5月23日上午,建设投资公司联合机场消防大队、新建航站楼总包单位及装饰装修单位等参建单 位温州机场新建T2航站楼出 发层施工现场举行温州机场项目2017年春季消防安全应急演习。

10点30分,演练指挥小组组长吴时忠宣布演习正式开始。发烟装置模拟火情发生,现场作业人员发现 火情后第一时间联系现场管理人员,并由现场管理人员机场消防大队、建设投资公司、总包单位指定 专人接应消防车。总包单位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组织各施工单位成立现场临时救援小组,安抚作业人员组织其有序撤离,并指定疏散引导人协助疏散;10点35分,机场消防大队到达现场,并在3分钟内 扑灭火灾现场指挥员向演习指挥小组组长吴时忠汇报火情扑灭,指挥小组组长吴时忠迅速 做出指示:建设投资公司和总包单位对起 火区域进行保护,安排人员值守,防止复燃;其他区域相关施工单位负责组织恢复生产;各施工单位自行组织定损上报;建设投资公司联系协助公安消防部门调查起火原因,认定事故责任,并宣布现场演练结束。

演练 结束后,各参演单位集中总包项目部会议室,对本次演习进行总结。建设投资公司公司 总经理吴时忠对新建航站楼工程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提出,消防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各施工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编制详细的消防应急方案,做到有据可依,落实工人的教育工作,牢固树立消防意识。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对消防工作十分重视,项目部管理人员仍要努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提高组织效率,要带头监管消防应急方案的落实和实施情况,加强对消防器材使用和逃生技巧的学习。

集团 副总经理韩东对下阶段各工程的消防工作做了重要指示,第一,新建航站楼工程处于装饰装修阶段施工单位多、易燃易爆材料 多,我们要以此次消防演习为契机,敲响警钟,各施工单位要提高消防意识,规范消防制度并落实到位,加强监督,排查现场消防隐患;第二,日常工作与消防安全紧密结合,各施工 单位要严格要求自己,狠抓细节;要有全局观念,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也要守住消防安全的底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