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实业公司综合服务分公司开展消防综合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6-07  返回

近日,实业公司综合服务分公司邀请机场消防大队协助开展消防综合培训。此次培训由曾担任过消防员的 公司内训师胡习鹏担任讲师,主要围绕消防理论知识培训、消防技能比武及消防疏散实战演练等三方面内容开展。

消防理论知识培训首先在实业公司会议室开展,结束后,所有培训人员转场2号停车场,开展实战演练。为了更好地让员工掌握灭火器操作要领,技能比武前,胡习鹏为员工们详细讲解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此后,所有参赛人员逐一使用灭火器进行灭 火操作,并由3名员工进行技能比武示范。

此次消防技能大比武,采用携带4KG灭火器3人接力往返跑灭火的形式展开竞赛。共八组,每组21女,以完成全部项目计时少者获胜,全程在机场消防大队监督下完成。全部参赛队伍均能掌握比赛流程,灭火要点,均能一次性完成所 有项目,成绩都在1分钟以内。

比武结束后,随即开展了消防疏散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注重实战要求,参演人员除扮演旅客者外,都是在岗人员。所有参演人员在演练开始 后,都能做到快速、准确地操作,有条不紊地指引旅客疏散。

接下来,综合服务分公司还将会不定时地开展消防培训,提升员工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时刻拉紧员工安全的弦。

实业公司/金文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