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安全靠你我 --悦翼班组安全宣教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6-06  返回

为了更好地迎接T2转场,提升民航安 全素质和服务水平,确保机场安全发展,国际值机悦翼班组于62号下午在403会议室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以“安全靠你我,悦翼伴你行”为主题的安全宣教主题活动,18名悦翼班组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办理值机手续是旅客乘坐航班接触的第一道服务窗口,该窗口不仅展出温州机场服务质量,也与民 航安全紧密相连。首先,值班经理杨帆通过PPT形式详细地讲解了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安全基础知识,让大家对民航安全知 识有了更深层的认识。紧接着,他对以往本岗位不安全事件的典型案例进行细致分析,查找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并与班组成员进行反复探讨,告诫大家要熟练掌握本岗位危险源,防 患于然。

最后,班组成员根据自己岗位的实际情况,激烈讨论,相互交流,提出了以下几点可能存在的安全 隐患:无主行李,门禁的不恰当使用,没按规定穿越机坪,未带防光背心,申报单人数与实际人数不符等方面。针对这些安全隐患,杨帆一一对它们进行分析以及应对举措,特别对国 际航班申报环节给出具体的详尽流程,举例一些有可能不安全因素,以便提醒员工要高度集中注意力,一心多用:打印申报单、旅客名单、复合数据、填写单据,来确保航班正点以及 顺利地飞行。

通过此次活动,牢固了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素质和让大家养成了敏感安全防范 习惯。作为民航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安全靠你我,从身边点滴做起,用心服务,为保证即将到来的T2顺利转场贡献 一份微薄的力量。(地服悦翼班组/胡晓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