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大学来新安教授莅临货站公司开展“公务礼仪”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6-06  返回
为提高货站公司对外会议接待质 量,提升内部员工服务质量,同时让员工掌握基本公务礼仪规范,正确处理好人与人的关系,树立良好的职工形象,2017年5月27日,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特别邀请了温州大 学来新安教授为货站职工开展“公务礼仪”培训。
首先,来教授用生动诙谐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礼仪,用生活中待人接物的实例,给大家讲解了礼仪必须是尊重与被尊重的关系。他同时讲解了餐桌礼仪、电话礼仪(择时 通话、通话3分钟原则、内容限制等要求)、接待礼仪等,从基本要求延伸到实际应用,从不同实例扩展到礼仪内涵,要求礼仪一切从基本做起,细节决定成败。
其次,在公共场合、社交场合关于礼仪规范要求,来教授结合不同场景,示范各类礼仪,让大家找差错、共纠正,更好地了解了应该遵循哪些礼仪规范才是最佳的礼仪方 式。
接着,来教授在人际沟通中,重点强调“四不准”和“六不议”。“四不准”即不打断 对方、不纠正对方、不补充对方、不质疑对方。“六不议”即不议国家和政府、不议同事和领导、不议交往对象、不议单位秘密、不议灰色话题、不议个人 隐私。他结合自己生活中碰到的例子,引出、讲解、归纳、总结,语言风趣、言简意赅。
最后,来教授从着装、语言、素养、文化、社会交往等方面为货站职工做了精心的指导,并详细介绍了中西礼仪文化的差异,以及见面礼节和交谈礼仪,穿衣打扮和服饰 搭配的内容、特点和应用等等。
此次“公务礼仪”培训,让货站职工对人与人之间的尊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让职工在言行举止、待人接物、沟通技巧等方面得 到修炼和提升。通过“公务礼仪”培训,为6月份货站承办的全国业务研讨会奠定基础,让货站职工以更加专业、礼貌、规范的文明礼仪展现企业对外形 象,从而提高会议接待质量。
            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李彩娟
温州大学来新安教授莅临货站公司开展“公务礼仪”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