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消防大队开展航空器火灾扑救模拟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27  返回

 为加强机场消防安全保障,提升消防应急救援能力。520日凌晨航班结束后,消防大队在B滑开展了一次航空器火灾扑救模拟演练。演练出动了8辆消防车,共30余人参加。

 演练场景模拟为52004时,机场消防大队接警,称某航空公司飞机在降落过程中,前侧起落架轮胎冒烟起火。消防 在接到救援指令后,立即启动救援预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到场后所有作战车辆立即占领上风方向按战斗队形对飞机展开合围之势,战斗员利用水带喷水扑灭火源点。快速调动消防 车利用泡沫炮对机翼、机身进行保护,经过近3分钟的紧张扑救, 火势被彻底控制。整个演练按预定计划圆满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消防指战员对航空器火灾、应急救援等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同时将机场夏季消防检查 系列活动推向高潮,之后还将陆续配合各部门开展各类消防演练工作。切实提高机场消防防控能力。

       现场指挥中心/庄伟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