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货站新推“危险品知识小微页” 7、8、10类岗位人员复训工作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23  返回
为提高温州机场航空货站危险品运输管理水平,根据局方关于危险品知识复训的文件精 神,强化一线人员危险品运输操作能力,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10日至12日,在机场大礼堂组织全员开展危险品知识复训,此次共完成3批次 /260人次的复训工作。 
今年的培训不同以往的形式,既要具备传统的授课内容,又要创新不同的知识载体。既 要丰富完善危险品知识PPT的内容,又要巩固更新2017版DGR危险品运输规则的修订内容。既要结合基于基础知识的“温故而知新”,扎实业务基 础;又要结合实际岗位,推出便捷的“危险品知识小微页”,使一线职工能够在工作之余,随时随地查阅,学习手机微信微页版的危险品基础知识。
此次,由危险品教员担任主讲,内容主要涵盖危险品运输法律法规、规则及相关细则, 托运人、承运人应履行的职责及义务,危险品的定义及分类,危险品的标记和标签,危险品应急处置程序,隐含危险品以及锂电池航空运输案例等。课堂上,危险品教员从热身环节导 入危险品标签的巩固复习,使学员们从危险品危险性标签到操作性标签进行滚动识别,从而引出2017年新的锂电池标签和锂电池标记,提醒学员们更要高度重视和识别新修订的标 签。课上,教员抛出一个问题,学员查出处,找答案,引发思考,得出结论,更好地巩固了基础内容。同时,教员针对近来航空运输中频繁发生锂电池、充电宝短路失火事件进行了强 调,重点对锂电池航空运输知识进行了讲解。危险品教员严格按照危险品培训大纲、培训类别、培训内容,组织学员进行巩固复习。最后,教员结合近日微页的便捷操作特点,特别制 作“危险品知识小微页”,让学员们拿出手机,动动手指,扫扫微页,收藏二维码,“危险品基础知识”电子查阅版引起了关 注,受到了欢迎,也使学员们在工作中得到自我学习、自我巩固、自我提高。
培训结束后,危险品教员对受训人员进行了考核。此次培训,加深员工对航空危险品运 输的认识和了解,强化员工对锂电池航空运输操作规范的掌握,进一步提高员工识别危险品的标记标签和区分隐含危险品的能力,提升应对危险品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
据悉,截止5月23日,货站新“危险品知识小微页 ”访客总量达308人,浏览总量达1423次。
 
 货站:文/李彩娟  摄/叶剑英、李铭枢



货站新推“危险品知识小微页” 圆满完成全员复训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