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货站妥善处置行李转盘故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23  返回
2017513下午,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国内出发转盘正 在有序平稳地运行。1453分伴随着突然的轰隆一声,1号转盘停转了。在岗的行李分拣员有人查看是不是行李卡盘了,有人急忙向值班队长报告。值班队长连忙到现场查看,确认无行 李卡盘后,立即联系候机楼管理部维修科,并同时向货站调度进行了报告。3分钟后,维修人员到位,开始检查调试。检查后,维修人员得出结论,是转盘运行 系统中的一个转轮出现故障,导致卡死,需更换配件,时间需1小时左右。
货站值班领导这时已到达现场指挥。货站紧 急行动起来,一面联系值机尽量将旅客行李办理暂时移至2号转盘相对应的柜台,一面组织分配行李分拣员人工搬运分流混出行李。整个生产工作现场仍然保持井然有序,只是多了分拣员 们来回奔波忙碌的身影。16101号转盘最终被修复。
期间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所有出港航班行 李操作未受任何影响。这次应急处置几乎完美的表现,再次验证了部门之前组织的多次应急预案培训、操练的效果,也充分说明这些培训和操练已深入“人心 ”,为航班正常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货站/陈贲

 


外场行李转盘发生故障,货站应急处置得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