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积极谋划资源整合 共促民航强省建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23  返回

为促进民航强省建设,推进全省机场协同发展, 519日,省机场管理局局长尤祖铭率调研组赴温州考察,并召开民航强省 建设工作调研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彭魏滨,市交通局局长董庆华、副局长张银华,市发改委副主任金浩,温州机场集团董事长苏友灿、总经理肖枫,以及温州市、温州机场集团有关 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民航强省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为下步《浙江民航强省建设行动计 划》和《浙江机场集团战略发展规划》编制提供了重要参考。

苏友灿董事长向调研组领导详细介绍了温州机场发展状况、功能定位以及下步发展思路。他强调,温州机 场新建航站楼的落成将有效突破机场发展的硬件瓶颈。温州机场作为我国重要干线机场、通用航空基地机场,东南沿海重要区域枢纽机场和浙南、闽北中心枢纽机场,远期发展为大型 国际机场的地位将日益凸显。他希望,调研组在编制行动计划和战略发展规划的过程中,能够充分考虑温州机场在民航强省建设中承担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在未来实践中应更有利于 温州机场更好更快发展,做大做强温州航空产业;有利于现有项目建设实施,有效统筹资金安排;有利于当地产业培育,促进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肖枫总经理指出,全省机场资源整合要以安全生产为前提,补齐短板,为建设民航强省营造良好发展环 境;要以人为本、真情服务为原则,以航班正常为核心,为建设民航强省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要充分发挥省内机场客货资源互补优势,为建设民航强省形成有效发展合力;要以更加开 放的态度整合行业内外资源,实现民航与其他交通方式及地方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

彭魏滨副秘书长表示,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策,积极配合全省机场资源整合工作,紧跟时 代潮流,拉高民航强省建设标杆,共建温州航空产业新发展。

尤祖铭局长对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全力支持此次调研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调研组会充分吸纳地方 政府和机场的意见建议,主动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和运用,积极推进全省机场资源整合工作,为全面实施民航强省建设出谋划策。(办公室  刘知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