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机场保障部积极应对勒索软件病毒,确保机场安全运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18  返回

512日以来,全球多个国家的网络遭遇名为 “WannaCry ”的勒索软件攻击,电脑被勒索 软件感染后文件会被加密锁定,已波及我国多个事关国计民生的关键领域,产生了较为严重的后果。

按照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关于wannacry”勒索软件的紧急预警(2017.5.13)公告和360针对“永恒之蓝”攻击紧急处置手册(蠕虫WannaCry)相关技术方案,机场保障部在全面排查风险,汇总掌握检测、查杀工具的基础上,制定了技术处置方案,全体信息技 术人员紧急出动,对信息中心机房服务器进行紧急维护,对机场各部门主机进行紧急处置或提供技术支持,在信息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和机场各部门支持配合下,有效完成了WannaCry 勒索软件病毒的各项处置工作,保障了机场生产办公安全运行。

信息网络安全事关机场日常办公和航班生产运营,为进一步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机场全体员工均要参与到网络安全的建设和维护中来,在日常电脑办公期 间,要切实做到以身作责,防微杜渐,主要做好如下几方面工作:

一、提高安全保密意 识,防止敏感信息外泄。

二、安装安全防护软件,及时升级操作系统和各种应用的安全补丁。

三、不要访问包含不良信息的网站,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电子邮件中的附件或网址,不要下载安装来路不 明的软件。

四、对电脑要定期杀毒和清理垃圾文件,对U盘、移动硬盘、网络获取的数据,要用杀毒软件查杀,确保安全后再进行操作。

五、发现电脑出现异常情况,如突然黑屏,鼠标键盘不受控制等,要及时断网或关机,联系专业技术人员 处置。           

                                    机场保障部/曹四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