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机场保障部开展2017年度OA办公系统GOCOM故障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18  返回

510日,机场保障部2017年度OA办公系统GOCOM故障应急演练”在信息中心OA办公室举行。机场保 障部全体科室派员观摩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OA办公室信息技术员接到 机场不同部门数起GOCOM问题反馈后,初步判断可能是GOCOM系统发生故障,紧急启动机场保障部《GOCOM故障应急预 案》,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此事。随后,通过尝试登陆GOCOM、进入机房排查各个硬件设施、远程连接GOCOM服务器、检查GOCOM软件系统等检测步骤,发现系 GOCOM软件系统故障。信息技术员在重启软件系统之后,GOCOM功能恢复正常,故障被排除。信息技术员随即向主管领导汇报处理进展并向各问题反馈部门确认解决情况,继而做好详细的工 作台帐。

    GOCOM作为机场OA办公系统的重要辅 助工具,其故障排除须做到迅速高效。在本次GOCOM故障应急演练中,信息技术员展现出来的临危不乱、迅速处置的职 业能力,以及有条不紊、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机场保障部观摩人员的高度认可。

机场保障部 /姜溢 雄

(图1:故障接报)
(图2:检查机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