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机务公司分工会开展“关爱从我传递”结对帮扶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28  返回
 
          2017年4月27日下午,机务维修工程公司分工会代表一行五人,怀揣着客舱清洁队沉甸甸的心意赴瑞 安探望结对女孩——瑞安最美残疾人竺琳,一位幼年因病高位瘫痪,卧床15余年,与外婆相依为命,凭借坚强的毅力,自学完成初中课程,并精通了非遗 物质文化温州瓯绣,目前还在自学英语、日语的顽强女孩。
我们很高兴,在竺琳舅舅的安置房里,见到她躺在床上, 高高举着绣框,灵巧的手不停地上下穿插着绣针,光亮透明的绣布后面,印衬着一张淡定微笑的脸。从聊天中,我们得知,女孩和外婆靠低保和瓯绣时有时无的订单,维持刚刚温饱的 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眼睛与身体的劳损日益严重,虽然才刚刚过了而立之年,特殊的体质却与平常人不可同日而语,在床上拖了15年的病体充满各种可怕的变数。难能可贵 的是开朗腼腆的女孩还请求我们帮她广告一下她手上精巧传神的瓯绣作品,感谢社会各界帮助的同时,她更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活得更加有价值,甚至有一天实现借助先进的科技机械 腿站起来,重新体会行走的梦想!
此次,由机务分工会女工委开展的生命自 强不息,关爱从我传递”活动,通过发动和宣传,我们客舱清洁队每一位员工不仅同情竺琳的遭遇,更加敬佩她刻苦自励的精神,纷纷伸出关爱之手,募集慰问金,转发 朋友圈,希望通过我们小小的举动,让更多的人帮助她,让爱从我们这里延续。
 
 
            &n bsp;            &nbs p;                           &n bsp;            &nbs p;                           &n bsp;            &nbs p;    机务公 司 陈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