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航向信标外场信号测试小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25  返回
413日早晨525分,天际微微发亮,保障部几位新老导 航技术人员背着仪器和天线早早地来到了航管道口,通过忙碌的安检,进入机场隔离区域,开始执行本月盲降外场信号测试工作。
保障部一直非常重视对新进员工的传帮带工 作。去年录用的两位导航科小伙子加上本月新来的女实习生,成为了本次航向信标外场测试的主要执行力量,科长和老员工仅负责现场督导。早晨的天气仍有丝丝凉意,土面区的草坪 结满露水,几位新同志依照老员工的建议,穿着高筒雨靴徒步穿梭奔走于跑道两端的土面区,对03#/21#航向信标前方150米和跑道端头中线两侧105米的几 个固定测试点分别做了航向信号检测。

通过亲历航向信标测试工作,几位新同志把平常所学盲降业务知识和具体航向信号测试结果相互验证,加深了理论 认识,锻炼了实操技能。当完成导航设施的维护,驶离飞行区的时候,姑娘、小伙们望着车窗外开始逐渐繁忙的机坪、缓缓驶入跑道等待起飞的航班和行色匆匆的旅客,一定会对自己 这份本职工作更有一层深入理解和领悟,这不仅仅是知识和技能的传授,更是一种民航人担当精神的传承。
航向信标外场信号测试小记.jpg图/文:杨钰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