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1-05  返回

 11月1日,温州机场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贯彻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集团党委成员、各党支部和二级部门负责人、机场工团负责人近30人参加学习,董事长、党委书记苏友灿主持会议。

会上,董事长、党委书记苏友灿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有关内容及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机场实际情况,苏友灿提出五点贯彻意见:一是深入开展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按照《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分层次组织学习,把全会精神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党员学习的重点任务,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分阶段开展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要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全党领导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要在思想上拥护核心,更加深入扎实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在政治上维护核心,把围绕核心、服从核心作为讲政治的根本标准,坚定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看齐;要在行动上紧跟核心,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的核心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三是落实党内监督,抓好关键少数。要紧密结合机场实际,着重研究加强和完善党员监督的有力举措,努力形成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群部门职能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要着重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党委班子和中层干部为重点对象,促使各级干部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四是规范党内生活,夯实党建基础。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营造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夯实集团党建基础,更有效地发挥党委在集团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落实全会精神,冲刺全年任务。结合第三专题、第四专题明确的“七大重点工作”、“八大硬指标任务”,以“决战四季度,力保全年红”的决心和力度,按照市委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苏友灿强调指出:最近,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分别作出重要指示,我们务必要结合六中全会学习认真加以贯彻落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抓好岁末年初机场安全生产工作。一要落实冬春航班安全措施。根据新航季航班情况和季节天气特点,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尽早落实人员培训、设备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提前做好明年春运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吸引更多的航空公司投放温州运力。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统一认识、顾全大局、步调一致,特别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认识到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在岗位上履行好职责、坚守好岗位,更重要的是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共同做好工作,以服务保障促生产发展,提升旅客满意度和航班正常率水平。二要做好冬季航班运行保障。各部门要认真部署落实冬季运行保障工作,完善与驻场航空公司的协调联动机制,做好冬季除冰雪的物资储备和演练等工作。继续加强鸟击防范工作,尽量防止出现机场控制区鸟击事件。加强航班大面延误和备降航班保障工作,确保冬季机场运行安全有序。三要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深入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局发明电〔2016〕2961号)精神,结合机坪运行安全问题整改、跑道侵入安全风险再评估、全市“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和“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等活动,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理念和“用眼里不能容沙子的态度治理安全隐患”的要求,用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管理责任落实、突出系统原因分析,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四要做好年终考核准备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考核要求,做好“平安民航”建设、华东局年度安全责任书、市政府年度安全责任书、市国资委特色项目(G20峰会保障)等考核工作准备,完善安全台帐,提炼工作特色,争取考核加分。

 

党群工作部/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