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待检区设置隔离带,旅客安检更有序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02-03  返回

     2月2日一早到机场坐飞机的旅客,肯定会觉得过安检跟以往不一样了。在安检口前的待检区,摆放着100个排成S形的软隔离带,旅客要过安检,需要从隔离带入口进入,顺着隔离带走一个S形,再被分流到各安检口接受安检。
      据机场安检部门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在待检区设置隔离带,使原先七个安检口排七条队伍变更为排一条长队,严格遵循了先到先检的原则,从而使旅客在接受安全检查时队伍更有序,各安检口的检查效率更高,整体上缩短了旅客安检时间。
配合隔离带的使用,机场安检部门采取了对应的服务措施,以使旅客能马上适应新的安检秩序。
     在隔离带的入口处,安检部门在安检人员已经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仍派一名工作人员值勤,他的工作任务有:及时根据旅客人数改变隔离带入口位置,保证待检队伍的有序、紧凑。在入口处检查旅客的随身行李是否超重超大,提醒旅客及时办理托运。提醒送客不要进入隔离带,保证待检队伍不至于过长,影响其他旅客。在隔离带出口,机场安检部门也派了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旅客的分流工作,保证各安检口有效利用。机场公安分局民警也积极安排警力,在待检区协助维护秩序。
     每天9点半到11点半左右是机场一天客流的最高峰期,旅客从入口到出口所需时间在20分钟以内,被分流到具体安检口等待安检,到最后通过大约5分钟左右。而前两天在高峰期间,旅客等待安检时间要在半小时以上。在隔离带等待期间,虽然仍有旅客插队现象,但总体上说秩序比原先的七条通道要好了许多。同时也有不少旅客在排队等候的同时,担心自己登机时间太紧,赶不上飞机。机场方面对此也早有准备,安检部门与运输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各个航班的旅客登机情况,如有旅客确有需要,安检人员会在队伍中寻找该旅客,并安排从快速通道优先安检。
对于在待检区使用隔离带,保证安检现场的秩序,大多数旅客表示理解,有的还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早就应该这样做了。但也有少量旅客由于急着登机,在待检区随意插队或抱怨。在此,机场方面提醒旅客,隔离带的使用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待检秩序,请旅客不要随便插队;如担心自己登机时间不够的,可随时与现场人员沟通,寻求帮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