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166件行李因雷雨天气晚到后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8-29  返回
8月23日 18点整,温州机场地面服务公司接到昆明机场通知,飞往温州的8L9937航班因雷雨天气,已装载的166件行李被临时拉下,另因当天已没有飞往温州的后续航班,行李无法在当天运达温州机场。
近年来,由于大面积行李晚到等突发事件引起的旅客在机场情绪激动、闹事等情况时有发生。温州机场在接到通知后,地服公司及时启动大批量行李延误应急处理预案,多次与航空公司进行沟通,通力合作,在飞机到达之前安排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提前从旅客角度筹划解决方案和主动提供延伸服务。
18:10,地服公司与祥鹏航空公司进行积极协调,最终确定了关于旅客安排住宿、餐饮、行李运送等方面的要求。
19:00,地服公司在行李到达厅现场准备临时工作台,布置好工作台,提前准备好各种单据、纸、笔等现场办公用品,临时调增值班人员,以便旅客在下飞机的第一时间接受快捷有序的不正常行李服务。
19:10,在机场到达大厅明显位置摆放信息告示牌,提前告知旅客行李晚到原因和处置工作程序。
20:33,该航班降落温州机场,等候在机坪的地服公司值班领导立即上机,请机组在在乘客下飞机前广播致歉,并告知旅客简单的处理程序。
随后,旅客抵达行李提取区,地服公司员工立即按预案向旅客进行说明,提请旅客填写好不正常行李登记信息。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大多数旅客做好登记后,分批有序的回家或到宾馆住宿,等待机场行李运达后的信息通知。但同机还有一个去丽水云和的52人旅游团队,他们的62件行李也没有随机到达,如果因行李问题滞留温州,后续问题比较棘手。地面服务公司耐心地和团队领队进行沟通,协助他们安排了当天在温州的宿食,并考虑到温州机场到丽水云和没有直达班车,地面服务公司陈总立即联系了丽汽集团,安排了次日的地面交通。
所有的旅客都安排好后,地服公司行李房全体人员加班加点,把晚到的166件行李做了分类和登记,以重点保证药品和急用行李能优先领取。此后,地服公司还连夜联系昆明机场,要求166件行李能在次日同一航班上运到温州。昆明机场由于近期天气和暑运高峰原因,航班基本爆满,一次性增运这么多行李难度非常大。昆明机场高度重视,连夜制订并上报审批运送方案,全力保障安全和服务两不误。后经过多方协调,该航班临时改变行程,由直飞航班变更为经停航班,166件行李于24日21点 30 分顺利抵温。
地服公司员工跟踪处理行李,根据提前一天做好的记录,在300余件行李中寻找行李,快速将携带药品的行李和旅客急用的行李送给旅客。针对滞留旅行团人多、行李多的特点,地面服务公司经与机场公安协商后,特别批准温丽班车临时停靠在机场4、5号到达口,方便团队组织乘车,确保了晚到行李的有序分发。旅游团导游表示,遇到这种事情大家心理都比较烦,但看到机场工作人员这么进行辛苦、尽心,还是挺感动的。
                                                                                                                      安全质量部  周昱/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