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着力提升延误航班旅客服务水平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9-01  返回

        随着国、内外民航业的快速发展,航班延误已经越来越成为旅客和媒体关注的焦点。造成航班延误的因素很多,以空域资源不足造成的流量控制、恶劣天气、航空公司计划调配等原因居多。总体来说,很多时候航班延是人为无法控制的,对于机场来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航班延误时的生产保障和按照航空公司的授权做好延伸服务。

今年以来,温州机场将“服务质量提升工程”作为年度十大工程之一,做好延误航班旅客的服务工作就是机场提升服务质量的重中之重。机场领导要求把做好延误航班旅客服务作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切入点,多次召开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专题会议,并制定下发了《温州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逐步解决延误航班旅客服务中的问题和不足,力争把航班不正常对旅客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
8 月31日下午,温州机场召开了“航班延误旅客延伸服务工作研讨会”,分管服务的机场领导、窗口服务部门、温州各协议酒店参加会议。会议通过对服务中实际案例的剖析,重点讨论航班延误时旅客的住宿、餐饮、交通等服务事项,并达成共识。
会议对协议酒店安排航班延误旅客的服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和明确,服务酒店要提前准备房卡,准确登记入住旅客信息,随时关注旅客去向,以方便航班信息的通知;要及时与机场地服公司服务部调度沟通,迅速安排旅客退房、上民航大巴、通知司机发车,保证旅客登机各项服务流程的顺畅。
机场与各协议酒店确认,将建立手机群网,一旦机场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机场服务部门通过群网方式发送信息给各酒店,各酒店要及时反馈床位信息,为安排旅客住宿工作节省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平时,各协议酒店将加强针对航班延误旅客的服务工作和流程的培训。
机场还将建立并完善协议酒店的服务测评体系,通过设计酒店服务测评表,定期向旅客进行调研,测评各协议酒店的服务水平,并向各酒店反馈,督促各协议酒店改善服务质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