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进行PBN飞行程序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9-02  返回

         

        9月1日,温州机场举行PBN(基于性能的导航)飞行程序培训。民航温州空管站空中交通管制专家孙建祥受邀请来培训。机场领导苏友灿、胡安怀、刘晶京、鲍成发、韩东、各二级部门负责人和有关职能部门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孙建祥介绍了温州机场的基于传统导航的飞行进近程序和RNP APCH飞行程序,重点讲解了RNP APCH飞行程序的特点和具体应用。 RNP APCH(Approach,即进近)是一种新型飞行导航技术,相对基于地面无线电台传统导航方式的飞行程序,RNP APCH飞行程序将现代飞机先进的导航性能与卫星导航技术有机的结合起来,能实现类似于盲降的起降程序。此外,RNP APCH技术还能明显改善非精密进近,增大空域容量,提升航空公司经济效益,减少地面导航设备投入,有利于飞行员操作,减少飞行员和管制员的工作负荷,是全面提升民航安全运行水平和正常性的有效手段。
        目前,欧美等航空发达国家已将RNP APCH程序作为常规程序。我国民航按照国际民航组织的要求,计划在2016年前在所有机场实施这一飞行程序。

                                                                                                                             安全质量部   董永刚/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