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举行管理人员综合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9-14  返回

         9月3日,温州机场“高中层管理人员综合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在“红色之都”江西井冈山开班,首批35名机场高中层领导参加培训。在随后的4天时间里,学员们聆听红色革命专题报告,实地体验井冈山精神,接受逻辑思维和对台直航知识的培训,参观考察南昌昌北机场,为努力推进机场发展建设加油充电。
        这是集团公司组建以来第一次大规模集中培训高中层领导干部,此次培训计划分两批进行,将对所有70余名机场集团高中层领导进行全员培训。领导班子对此非常重视,董事长、总经理苏友灿,党委书记胡安怀一起带队,并作开班动员,机场副总经理鲍成发一同参与学习考察。
       “增强大家的党性修养,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更加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就是立足集团今年和未来的工作任务,来把事情做好。”苏友灿在开班动员会上点明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所在。“压力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在谈到市委市政府赋予机场在温州市新一轮发展建设中的重任时,苏友灿用了两个“前所未有”。集团公司成立八个月来,面临的安全、建设、经营、管理以及新的国资监管制度等工作任务的落实,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此次组织实地培训,各部门领导身临井冈山,换一种环境和方式进行思考和创新,对于突破当前面临的压力将有非凡的意义。
        最后苏友灿对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推进机场发展建设中永不言弃,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将本职工作做好;二要坚持群众路线,在机场管理中,紧紧依靠员工,吸取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倡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要牢记实事求是,开拓进取,要结合当前机场发展面临的压力和发展机遇,创新思路,勇于突破;四要廉政,勤政,坚持党的优良作风,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
        胡安怀着重介绍井冈山的人文历史、地理概况等方面情况后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一块渗透着烈士鲜血的圣地。1927年10月开始,朱德、毛泽东等无数革命家在这里创建了第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食粮——井冈山精神,就是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党管武装的原则、血肉相连的干群关系和艰苦创新的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7•1”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指出,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的摆在全党面前。胡安怀要求,机场当前面临关键的发展机遇期,学员们要严格践行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创新,努力克服这“四个危险”,为温州机场“十二五”期间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使命------集团领导进行开班动员

专注------在对台直航培训课程上

缅怀------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

交流------考察南昌昌北国际机场

沉思------学员们在进行分组讨论

辩析------学员们在进行分组讨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