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海边骑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10  返回

夏日,阳光灿烂,我和滕老师相约一起去海边骑行。

我俩选了一条相对僻静且景色好一点的路线。从机场出发向灵昆岛方向骑行一段折而向东,不太宽阔的水泥 路干净平整,路旁的小河绿树掩映、波光粼粼。沿路的草地一望无际、青翠茂盛,向青草更青处骑行。

骑上了海堤,海风阵阵,海堤宽阔笔直,堤坝边的防护林高大葱郁。听说这道被称为“东海第一堤”的海堤始建于1995年,是饱受台风和大潮侵袭的龙湾永强人自筹资金修建的,能挡住五十年一遇的台风和天文大潮。随着瓯飞工程一期的完成和二期的进行,这条曾经辉煌的堤坝也就完成了她的历史使命,成了一条不错的乡间道路。

再往前就到了瓯江口,瓯江入海处非常的宽阔,江边接天的芦苇青翠欲滴,退潮后土黄色的滩涂一望无际,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远处的滩涂上辛勤赶海的渔民,单脚踩着小小的“泥艋船”,佝偻着身子,在泥泞里寻觅海鲜,船头上放一只鱼篓,身后划出一道长长、亮亮、蜿蜒的曲线。渔篓装满了就送到岸边,装入袋子里挑到停在坝顶的车上,一趟又一趟,收获满满,男人女人那饱经风吹日晒的褐色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滩涂里藏着的海鲜数不胜数,且不说那肥美的蛏子,黑乎乎的仿佛蜗牛一样的泥螺,像极了蚯蚓的泥蒜(“土笋”),单是看到那长着“翅膀”像蝌蚪一样且会“飞”的跳跳鱼(弹涂鱼)就叫人欣喜异常,还有、还有 ……

在海边追逐那跑得飞快的沙蟹也是一种乐趣,看着那小小的长着长长的细脚的沙蟹,想要捉住它,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刚刚 还在你的面前,倏忽一下就不见了,再想要找着它就很困难了……

好了,歇了好一会了,该往前骑行了,到前方去看看更加美丽的景色。(实业综服/陈立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