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成功“解锁”危险品运输第六类人员资质 为危险品收运储蓄力量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21  返回

近日,我很荣幸参加了2023年第三期基于胜任能力(CBTA)的危险品岗位资质培训班第六类人员的初训,七天的培训课程由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危险品教员张燕老师 进行授课。

按照局方备案批准的危险品培训大纲,张老师对负责准备危险品货物人员、负责处理或接受危险品货物人员的胜任能力进行教学,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危险品 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危险品限制;危险品分类;识别;包装;标记与标签;托运人危险物品申报单及其他运输文件;放射性物质航空运输专题;危险品操作;危险品事故及响应;锂 电池航空运输专题;2023年DGR更新等。

《危险品规则》每年更新一次,是一门实操性很强的课程。掌握DGR的内容,对航空危险品运输非常重要。张老师第 一节课就对我们说,要拿出对待高考的态度和决心学习,才能通过考核,这下给到了我们巨大的压力。我们拿出了百分百的干劲,白天上课,晚上参加晚自习,与同班同学们一起探讨 问题寻找答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通过了最终考核,拿到了危险品运输第六类人员合格证书。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对航空危险品运输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开阔了 视野,对一些理论、实践问题有了更深认识,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安全意识,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货站/郑一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