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放学后》读后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3  返回

《放 学后是 日本作家东野圭吾早期作品、代表作之一。该 书的主人公前岛三次在放学后遭人暗算,内心十分紧张。前岛是射箭社的指导老师,在一次放学后的社团活动结束时,与射箭社社长惠子同学一同前往更衣室时,发现在男更衣室中毒 身亡的村桥老师,警方随即展开一系列调查,因为前岛老师一直遭到暗算,所以对此案也十分挂心,并了解到该校麻生老师与村桥老师关系密切,但案子总是并无大的进展。不久后的 学校运动会上,原本扮演乞丐的竹井老师提出要与前岛老师更换角色扮演小丑,却不料被小丑的道具酒瓶中的毒水毒死。而这毒刚好与村桥老师所中之毒一样,警方知情后,认为凶手 真正的目标可能是前岛。没过几天,前岛又遭到一辆小轿车的撞击,幸好得到学生高原阳子的救助,同时从高原口中听到案件的真正隐情。前岛经过自己的分析与取证,终于找出了杀 害那两位老师的凶手,案件已破。可是前岛却仍被暗算,被人所伤,真凶另有其人。

通 过这一篇小说,我明白了事实不一定就是我们所见的,也有可能是被故意制造出来让人误解的。正如前岛三次遭人暗算,差点死亡,施暴者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让前岛受伤而是为了转移 视线,而故事结尾前岛被人暗算,是他的妻子将计就计伤害他,这个结尾虽然有点意外,但前面的层层铺垫又让人觉得这在情理之中。(食品/杨婷婷)

放学后.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