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留温过年不返乡 合力抗疫保健康——食品公司卓越班组召开班组会议做好防疫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21  返回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佳节将至,牵挂更浓,一首《游子吟》,表达出了无数身在异乡的人们对家最美好的思念和祝福。春节对国人来说就是团圆团聚的象征,回家过年,既是一种民俗更是一种文化情结。2021年春节将至,对于近半数成员均为外地户籍的汉莎航食公司航机科员工而言,回家过年成为班组员工讨论和关切的“头版头条”,鉴于今年因“疫”生变的特殊春节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汉莎航食卓越班组于1月12日召开班组会议,倡议全体班组成员“留温过年不返乡,合力抗疫保健康”,通过说想法、聊心得,了解需求、开出良方。

本次班组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集团和市防控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明确了新冠疫情防控是今年春 运工作的首要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当前正值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期,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既是 防控需要也是为了保障自己、家人和全社会健康的需要;二是要坚决筑牢“人物并防”防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公司、科室的决策部署上来,越是春节假期临近,越是容不得丝毫大意和半点懈怠,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需要班组成员担当作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和持久战;三是要坚决筑牢健康宣教防线,开展防疫知识复训和健康科普宣教,落实“一人一表”健康码管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扎堆、不聚会,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及时报备人员动态,切实增强班组成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四是在班组开展 “写家书、寄相思”活动,号召每位班组成员为家乡亲人手写书信一封,汇报在外工作情况和留温过年原因,获得家人的理解和祝福,在春节前自行寄出或由科室向支部申请统一邮寄,见信如面,用书信传递班组成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真情传递,岗位上的春节同样充满温情;五是加强人文关怀,营造良好氛围,提升班组成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会议还对疫苗接种、对标对表、春运备战做出安排部署,要求班组成员积极响应和落实倡议,将倡议化为实际行动,融入日常工作,全力打赢2021年的开局之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隔绝疫情,不隔真情;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只要心手相牵,在哪都是过年,走过寒冬,春暖花开;科学防控,未来可期。(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