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运管委为这样的工作态度点赞
——机务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01  返回

自2019年12月温州机场与民航运行数据中心签订数据共享协议以来,运行管理部就数据质量问题, 一直与运管委成员单位、机场保障部门、飞友科技公司、民航数据中心进行对接、沟通。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温州机场A-CDM数据于2020年4月从测试库正式进入了运行 库。

在整个工作的推进过程中,机务上下轮档节点的点击及时率在最初阶段是非常不稳定的,影响了数据质量。机务公司及时 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解决方案。针对因人手不足造成的数据录入不及时,机务公司从现有的人员、设备和运行环境中深挖潜力:一是优化现有流程,非廊桥机位接送机人员及时 报上下轮档节点,调度室及时点击;二是联系泊位工程师,开发廊桥机位上下轮档数据的自动传输端口,以及着手开发系统插件,用于解决目前的数据传输中断频繁问题。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机务上下轮档数据 均处于高质量平稳运行状态。机场机务维修公司这样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值得点赞。

A-CDM数据共享是局方近几年大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智慧机场建 设里面涉及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的关键部分,需要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智慧机场建设也不仅止步于此,正如机场司张锐副司长在“四型机场新技术应用研讨会 ”上说:“智慧机场建设不能错误理解为是新技术、新产品的简单堆砌。一体规划是智慧机场建设的重要先导。”(运行管理部/李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