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 护卫科狠抓岗位技能提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15  返回

 

    为进一步推进“抓作风、强三基、守底 线”安全整顿工作的落实,安检护卫部护卫科加强各类学习,努力提升业务技能水平。

接入围界报警系统并跟进学习

    4月11日 一4月16日,护卫科T0C监控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围界入侵系统培训。此次学习由北京佳和公司提供技术指导,护卫科监控员和运行管理部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主要就如何熟练运 用围界操作系统及系统报警的处理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学习。

组织操机员资格复训及考核

    4月15日 —4月17日,护卫科持中高级安检证的人员一同参与了图像复训与考核。部门质控培训中心提供平台课件及图像试题,协助护卫科完成了此次复训任务。

参加技能比武,提高业务水平

    4月 19日,护卫科联合行货检科开展操机岗位技能拉练,以能选人,选拔了包括郑丹蕾在内的3名成绩优异的员工代表科室参加部门岗位技能大比武。

    4月26日,进行了一场8进3的护卫科内部人身检查竞赛。8名参赛人员利用工作外的休息时间,在安检培训室内, 利用假人模特进行人身检查训练。选手互相帮忙藏违禁品,扣时测试,规范人身检查动作,一起迎接比赛。最后,武婷等3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

    5月8日下午1时,在T2航站楼内,安检护卫部举行岗位技能大比武总决赛。此次总决赛共分为人身检查岗位竞赛和 X光机图像识别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护卫科郑丹蕾、董妍妍分别获得X光机图像识别竞赛第二、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赛后,护卫科总结经验和不足,将以此次岗位技能大比武为契机,以共同进步为目标,夯实基础为准则,继续强化科室内部 员工业务技能提升。 3名参赛的人身检查员将作为科室人身检查培训的主力,协助科室继续规范做好人身检查培训。3名参赛的X光机操作员也将和科室内其他X光机操作员进行进 一步的业务交流,促进共同进步和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