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感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8-22  返回

上班路上听到浙江之声小厨方雨播报临安在 读大二男生小方,因这次“利奇马”台风引起的山洪,他家四层小楼5秒内瞬间倒塌,搜救10余个小时无果后,他跪趴在废墟前嚎啕大哭,一遍一遍呼唤着父母,无人应答。听到这 里,我不禁泪目,记忆一下子拉回到1994年。

我的老家就在龙湾机场下面的五溪村。那年台风夜,正值暑假,我在大姨家玩,睡到半夜,大姨叫醒我们转移到隔壁高楼里。看着水位迅速地上涨,我害怕极了,内心 不住地祈祷着父母和哥哥的安危。煎熬到早上,大姨趟着及腰的深水,出去借电话联系我的家人,直至中午才传来平安的消息。

那天夜里,风雨稍微收敛时,两位舅舅顶着 风浪划着小木船费劲地寻到我家,正碰到我哥在接雨水煮饭吃。同时,政府派来的救援队也正四处搜救,两位舅舅也加入了搜救队伍,而奶奶坐在小木船上的不经意回眸一笑被温州电 视台摄影师拍下,于是,那段时间只要有人在温州电视台点歌送祝福栏目里点韦唯的《爱在人间》,那么这一镜头就会出现。如今奶奶已经95岁的高龄,依然健朗。

那一次的台 风,我们村里一百多人不幸遇难,包括我的姑婆。所以,每当有台风预警消息的时候,我都会认真对待,宁愿相信是真的"狼"来了。

这次 “利奇马”台风,某些人也曾戏笑“狼来了”,甚至台风过后,还有人发圈说“18级的台风不过如此”。殊不 知,每次的天灾背后,有多少的家庭支离破碎,悲痛不已。

所以,灾中的人们,平安的你请勿戏言,遭灾的你请你坚强,援助的你请你珍重,让我们携手重筑爱的家园。

(实业公司/范绿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