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童行天下,彩虹相伴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8-20  返回

今年的暑运 依旧热火朝天,对于忙忙碌碌的温州机场地勤服务公司员工来说,每一个看似平凡的日子,都有非凡的故事在上演。

817日傍晚,刚刚调配好人员航班任务的服务调度员刚刚准备吃上一口热腾腾的晚饭。“各 单位请注意,现在播报一则航班备降信息……”备降信息不断从对讲机中传来,也打破了这个美好愿望。

HU7474(石家庄-合肥-厦门)航班因厦门天气原因备降后将取消,该航班上有一位年仅10岁的无 人陪伴儿童。考虑到备降航班无陪儿童是最无助的,也是孩子家长最牵挂最担心的,温州机场彩虹班组第一时间来到孩子身边,安抚 孩子的情绪,并与孩子家长取得联系,告知了航班信息和孩子的情绪状态,请孩子家长放心,同时还与家长建立了微信联系,将孩子在温州的状况实时拍照告知,作为孩子此次特殊旅 行的纪念。

为了无陪儿童 在温的安全,避免孩子产生紧张无助的情绪,彩虹班组安排专人全程照顾孩子,办理入住宾馆及次日登机手续,还为他准备了餐食和小零食,在聊天的过程中,小朋友一点也不拘束和 陌生,还向工作人员了解机场日常工作内容,完全没有因航班备降而不能及时见到亲人的不安情绪。

18日,09:30补班HU747V正常起飞,在一同度过的十几个小时里,小朋友已经和彩虹班组结下了缘分和友谊,表示下次还会真正来温州玩一玩。

据统计,今年71日至817日的短短48天里,彩虹班组共保障无陪儿童2664人次,其中日最高保障108人次。一直以来,彩虹班组秉持“彩虹七心”服务旅客,坚持童行天下,彩虹相伴的服务 理念。要努力打造一个“有温度”的高质量民航班组,是每个彩虹班组人骨子里坚守的信念。

           地勤服务公司/刘知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