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悦享旅程——转场T2周年献礼之微视频拍摄记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04  返回

“年年岁岁花相似,自此今年 楼不同”

201861日是世 界儿童节,也是温州机场转场T2新航站楼的日子。去年的今天,我们通宵接力,告别陪伴我们十年的T1国内航站楼,顺利转场到新的T2航站楼。从此,61日对温州机场人有了特殊的意义,双重的节日。为了庆祝这个重要又特 别的日子,温州机场集团地勤服务公司值机科的值机员们决定用自己的方式为机场转场周年庆生——制作微视频。

不会拍微视频的写手不是好的值机员。无论 是导演、摄影师、策划,还是编剧,都非科班出身,他们通过积累经验和学习,一路探索,各司其职。策划组很早便制定了一份可执行、可操作、创意突出的活动策划案。编剧组紧紧 围绕小视频的内容核心与内涵,对剧本和台词推敲斟酌。导演组作为影视创作中各种艺术元素的综合者,组织和团结剧组内所有人员,发挥班组组员的才能,使众人的创造性劳动融为 一体。统筹组负责整个微剧的拍摄计划,安排每天的拍摄内容,以及内部各个部门的协调工作。宣传总监需要掌握好外部的信息,负责维护和协调外部门之间的关系,建立良好关系, 做好宣传工作。

一有闲暇,摄 制组便聚在一起,根据初稿提纲进行头脑风暴,提出更好的点子,精益求精。即可以看到他们热烈的讨论场景,也能看到他们亲密无间的协同作业。明确的分工,精确的日程表是这次 拍摄任务能够顺利进行的前提。拍摄任务一旦开始,便不曾停止。做一休一的工作制度也变成了工作一天,拍摄一天,扎营机场。没有摄像机轨道车就用行李推车代替;手语不会的可 以现场学起来;一条不过的就一遍遍地拍摄,直到满意为止。拍摄途中遇到的困难接踵而来,然而,方法总比困难多,摄制组齐心协力,共度难关。作为摄影、剪辑、后期制作于一身 的姜海涛是一位英语专业毕业的国际值机员。他凭借自己的兴趣,对摄影和后期进行孜孜不倦的学习。完美主义的他对摄影有着高标准,从构图到光线的运用,不愿意有丝毫的偏差。 后期的剪辑和制作更是付诸了心血,几百个总时长上万分钟视频里剪出十分钟的小视频,一不留神便通宵剪辑。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没有值 机员们的齐心合作,便没有这次小视频的出炉。大家对此次活动十分关注,且尽力配合。组员都展现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为小视频加油助力:会钢琴的同事在小视频里弹奏了美妙的 乐章;会排舞的同事们带着大家彩排舞蹈,指点动作;心灵手巧的美妆达人负责演员的妆容……团队协作给予我们的回报是一股强大而且持久的团队凝 聚力,这股力量是这次活动更顺畅进行的基础。

地服公司的领导们对此次拍摄活动尤为重视,在拍摄过程中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全程关注拍摄活动的进展,积极为我们争取和创造有利的拍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实 用而宝贵的建议。领导们的指挥、带领、引导和鼓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是这次拍摄活动顺利进行的保证。

匠心如初,真情服务

伴随着“天天向上”音乐的响起,四面八方走来的值机员们暂时卸下工作的 重任,踏起轻快的舞步。视频中起舞的人,其实每天都在航站楼内起舞,以一种不同的方式,舞台是值机柜台。

“安全生产忘不了,运行基础 要筑牢,正点也要保证好。保证链条要协调,信息记得要通报。”正如歌词写的一般,安全是机场服务的基本保障,永远是民航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什么时候都要高度 重视。我们加强内外沟通,确保信息畅通,以初心坚守民航信念,以安全保障航班正点。

在民航工作中,我们始终不改初心,以工匠的精神,坚守“真情服务”的底 线。我们应当做到说对方想听的、听对方想说的,了解他的心,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全程的真诚微笑,并给予有效的倾听和反馈,所谓不战而屈人之兵。换位思考与同情心,与 旅客同一频道,让我们站在旅客的角度,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运筹帷幄、志在必得。对职业始终如一的热爱,对工作至善至美的追求,几十年如一日的精雕细琢,兢兢业业,让 旅客更加安心、放心、舒心的出行。

在服务旅客的同时,我们也要服务社会。班组热衷慈善、践行公益、承担我们所应有的社会责任,做一个有爱的民航人。

学无止尽路,奋斗少年时

温州机场地服公司悦翼班组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团队。毕业于五湖四海的高校,相聚在此,一同工作、 彼此学习。成百上千的国家机场代码需要知晓;最新的ANGEL 系统也不是傻瓜操作,需要记住太多的ETRM老指令来使用和驾驭它;即使有万能的TIM系统,我们还是要自行 判断旅客是否可以通过该证件成行……太多的业务知识和技能需要学习,值机员们以努力为友,以拼搏为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来到班组的图 书角,撇开喧嚣、拨开冗务,于一角仔细品味,在书海中滤除浮躁的心态。胸无江海心难阔,腹有诗书气自华。高素质与高气质的员工才能更好地为旅客服务。

悦享旅程,翼心为您

温州机场转场T2一周年,感恩一路有你。 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服务迎送每一位旅客,将祝福传递给每一位旅客,温暖出行路。风雨艰辛路,砥砺铸辉煌,愿温州机场迎来更璀璨的明天。(地服公司值机科/郑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