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春运:一场直抵人心的旅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15  返回

当春节运输的大幕渐渐落下,与家人欢聚一堂的温暖景象也成为了人们心中美好且难忘的记忆。而 在这温暖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把团圆送给旅客,把月缺留给自己。他们的生活并不惊人,却温暖备至,他们是安检监护员的缩影,用责任与坚守,续写了一幕幕温暖与职责的 画卷……

坚守的身姿更能印刻时代图景。在这欢乐团圆的时刻,我们不能忽略温州机场那些任然坚守岗位的 安检监护员们,他们在春运的路上默默奉献。在恶劣的天气,陡然剧增的工作量,长时间快节奏的工作强度,与家人聚少离多的工作状态,在一系列条件下,安检监护员们没有退却, 而是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并且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加班,保证航班的正常出行。在春节期间,大雨大雾天气不断,航班延误时常发生,在航班不能正常出港的情况下通宵对 于监护员是家常便饭,而遇到当日休息的监护员则会主动加班,放弃在家吃年夜饭、拜新年的时刻,转战机坪,在万家通火的时候,监护员伴随机坪的灯光,坚守在飞机旁。灯光照射 下的身影,寒风中监护员依旧昂首立行在飞机旁确保春运安全,维持秩序良好。人潮涌动中,他们用自己的坚守撑起亿万人对家的思念与期盼,勾勒出流动中国中的时代图景。

微小细节更能彰显人文关怀。在春节这个思乡情感剧升的时刻,温州机场安检监护员的肩上更加担 了一份责任与温暖。春节是一家团圆的日子,无数旅客奔波在返家或出行的旅途中,当中也不乏有许多老人与幼儿。而安检监护员们,用自己的微笑与问候,帮助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 人,“有耐心,不焦躁”是安检监护员的必备素质。“像亲人一样对待每一位旅客”是监护员的工作准则。给旅客最真挚的服 务,让旅客在春运的途中有温暖并且以安全第一为目标,在每一位旅客通过安检登机时,监护员会认真检查每一个旅客的登机牌是否印有安检验讫章,确保每一个位旅客经过安全检 查;廊桥监护员勤练登机廊桥,靠准每一条标准线,为保障航班正常出行。感人的事迹不是多么伟大,而是体现在一点一滴日常之间。用微小的细节让春节这杯酒散发出甘甜的芬芳, 让五湖四海的民众一起感受温暖情感。

春运,是中国人的回家路,是大家的团圆年。为了能与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送上一句祝福语,天 南海北的“我们”汇聚在一起,只为到达“家”的港湾。而此刻,护送更多人回家成了温州机场安检监护员的使命。春运中的监 护员,愿成为你归途中一盏暖心的烛火,牵引你前行,愿奔波与坚守换来你平安抵达。

           安检/洪境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