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当助人不再是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20  返回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ﻪ美德”……当孩提时期老师教育的话随着岁月逐渐淡去的时候,是在温州机场为旅客服务的经历让我重拾昔日遗落的初心。

2009年刚大学毕业的我,进入温州机场成为一名普通的地面服务人员,每天为大量旅客检票、提供各类ﻪ咨询服务。帮助解决旅客出行的问题和需要主要源于本职工作,直至加入彩虹班组,助人为乐,逐渐成为了固化于心的一种习惯。彩虹班组成立之初,为提高组员的主动服务意识,规ﻪ定每月组员必须为旅客提供主动帮助两次,超额完成可获得加分奖励。我从最初的抵触和别扭心态,到慢慢地接受和适应,最终发现帮助他人其实是一个制造快乐的过程。正如卡耐基ﻪ所说:“只有不求回报的施惠才能给你带来快乐,并且能够感动他人。”无论是之后参加的为孤寡老人送温暖,还是为贫困儿童捐学习用品等活动,它让助ﻪ人不再仅限于工作上而是融入于生活中,生命从此变得有意义。

虽然现在我已经转岗到地服公司生调部,很少有机会可以接触到旅客,但是无论何时何地遇到旅客ﻪ处于困难时,我还是会主动帮助他们,这仿佛是出于身体的本能反应。

有一次,当我送完MU787温州ﻪ—上海浦东—罗马航班的出境文件走下客梯车时,看见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正艰难地提着行李走上约莫三层楼高的客梯车。老爷爷一手吃力地提着行李ﻪ箱,另一手紧紧抓着老伴的手,而老奶奶则用空闲的手借力栏杆,两人颤颤巍巍地一步一步往上走。周围的其他旅客无人关注,下面的工作人员也无暇顾及,我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我ﻪ的帮忙?两位老人脸上顿时流露出欣喜的笑容,但还是婉拒我的好意,客气地表示自己可以走上去。我建议可以帮他们把箱子提上去,在老夫妇的犹豫中我将行李箱接了过来,看似不ﻪ起眼的18寸行李箱的重量着实很重,但我还是坚持将箱子提上去交于空姐放置。随手老夫妇的衷心感谢,让我再一次感受ﻪ到助人的乐趣。

温州机场,它像一位博学的导师,不仅教会我专业的技能,而且传授我人生的道理,更赐予我生命ﻪ的精彩。我与温州机场的故事,是一部微剧集,它是我成长的缩影,也是我进步的纪录,更是我快乐的源泉。我将化作一支创作的笔,不断续写生活的精彩。(地服公司朱晓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