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军人专座,理所当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17  返回
10月 12日,候管公司在T2航站楼设立了76个军人座椅,给予军人在机场候机时理应享受的优待。对于是什么原因使我们有设立专座这个想法的话,我认为应是近段时间频频发生的 “军人让座”事情。
对于军人依法优先想必是大家所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但他们真的优先了吗?经常刷微博的人应该有看过这么一则新闻“一批刚 从军校毕业的学员在高铁上被没买到坐票的乘客抱怨,为什么不让座,随后军校学员们集体起立让了座。期间“为什么当兵的不给让座?”, “你以为当兵的会像电视剧中演的那样给你让座?好人没有那么多!”等话不绝于耳”。首先火车有让座这一说吗?我想是没有的,其次哪一 条法律规定军人要让座,这更是不可能的,什么时候军人成为道德绑架的借口了。灾难面前军人是逆行者,危难面前军人永远冲在最危险的地方,人们陷入危险时,也总能第一时间想 起军人。军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军人依法优先是法律和人民给予军人的合法权益,这个优先不是特权,而是对他们巨大牺牲奉献的尊重。但现实中他们真的使用这个特权了吗?没 有,机场军人优先安检登机,可他们有序排队;购票窗口明明写着军人优先,可很多军人还站如松,腰板笔直在排队。但主动放弃这份权利,不等于不该享有应有的权利。
设立的这些“军人专座”既是他们的该享有的权利也代表着我们的观念及态度,“军人 ”不是一个道德符号,它是一种特殊的职业,是一个应该受到全社会尊重和优待的群体。他们为这个社会付出了太多所以他们理应坦然地享受法律所赋予他们的正当权 利。这理应成为一种常识。
              候管 黄珊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