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读《遇见未知的自己》有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27  返回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台湾作家张德芬写的《遇见未知的自己》在2007年出版之后就马上掀起了阅读热潮,张德芬也因此声名大燥。当我看到这句话时,我觉得这句话的意思是,做你自己觉得对 的事情,不要去在意别人的目光。读完这部小说之后,我对这句话有了新的理解。它的意思是你对别人的想法或者对事情的态度,与别人无关,它只是你内在的投射,就好像每个人都 是一面镜子,投射出的是你自己对周遭的想法。

作者创造了一个虚拟的女主人公,通过与一个智者的接触,讲述了她从失败,失落,失意的人生走向成功的故事,通过她遇 到的事情娓娓道来人生的真理。正如作者说的,她希望读者不是一次性把这本书看完,而是慢慢读,慢慢想,慢慢的让书中的概念渗透进你的内心,涤荡你的浮躁,化解你的悲观。 “记得:要爱上生命的不完美,因为任何困境中,都潜藏着智慧、经验和意外的收获。”这是不是与我们古代的哲学思想“塞翁失马,焉知非 福”很像呢?当我们遇到困难挫折时,我们是不是可以把这件事当成一个礼物,耐心的拆开它,以不同以往的态度对待它,那么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呢?说不定你会感受到它内在的深意。

这本需要反复阅读的修心书籍,只有反复的咀嚼你才能在生活中运用到书中的知识,提升自己的境界。(食 品/李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