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七彩岛屿——洞头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7-27  返回

洞头列岛位于温州市区东南方,距市区33海里,由103个岛屿和259座礁石组年平均气温17,为海上风景旅游与避暑度 假胜地。有仙叠岩、半屏山、大瞿岛、霓屿岛,大门岛等景区,具有石奇、滩佳、礁美、水清的独特景色,以及云霞、大 海、海鸟、船帆、日出的旖旎多姿海上风光。

这是我十年前第一次踏上洞头岛时了解到的,但是今天我要说一下洞头的新兴旅游点,洞头村。洞头村位 于洞头本岛西南端,濒临洞头渔港,分别与半屏岛,大瞿岛隔海相望,是一个拥有农业、旅游业、商业、工业、渔船维修业等多种产业的经济综合村。

近年来,随着洞头与温州陆岛相通,去到洞头旅游变得越来越便利。洞头村大力发展旅游业,鼓励引导村 民发展休闲渔业,并且新建了许多特色民宿。

2017年,洞头村积极响应中共洞头区委实施三区战略,建设海上花园 ”的号召,抓住蓝色港湾海洋生态廊道综合整治的有利契机,积极开展花园村庄建设。以七彩洞头·渔港漫港”为主题,通 过村庄整治,节点装饰,产业提升,文化融入,打造洞头景区后勤保障基地和休闲旅游区。

这是一个小而美的渔村,来到这里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依山而建的七彩房舍、印上蓝天白云、伴着咸咸 的海风,穿梭在充满惊喜的小巷,径直穿过,尽头便是大海。随处一站,便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

五颜六色的漆彩在这里有着算不清的排列组合,在明媚的阳光下,熠熠生辉,这便是文艺与小清新的化 身。阶梯上的美人鱼,灯塔在这里静静的等待你的到来。墙边的老人与狗静静的诉说这里的故事。白色的钩花窗栏连着蓝色的墙面,是否能让你回想到爱情海的美丽故事。在这里,或 低眉浅笑,或欢呼雀跃,你总能在咔嚓”声下留下你与这里最美丽的剪影。

走累了,也可以在路边的咖啡馆坐下点一杯拿铁,坐在露台上吹吹海风,或是拿起店里的吉他,弹奏一曲 你最喜欢的小调。逗逗店里午睡的小猫,听着店长随心播放的音乐,好不惬意。

也许你曾不远万里去到一个文艺之城寻找心目中的小清新。现在,你只用挑一个周末,花一个小时的车程 或是更少,寻找家乡的美,听听海浪拍打的声音,找找什么是漫”生活。(食品/李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