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向无偿献血积极分子看齐 为你我他的健康助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04  返回

在实业汽运分公司,安全员王寿清是一位典型的无偿献血积极分子,荣获过2008-2009年度温州市无偿献血先进个 人称号”的殊荣。截止到2018年,包括参加机 场集团每年3月份组织的献血活动和平日里去市区采血点的无偿献血,王寿清同志已献血14次,累计献血总量达3400ml,他认为献血是救人一命的事情,在助人为乐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净化,心灵得到慰藉,感觉很充实。

被身边这样一位献血积极分子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今年年初,我也选择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献血,当看着自己身体 内的血液缓缓输出,想到可以用来挽救别人的生命,心中不自觉地生起一种温暖自豪的感觉。献血后的第4天,我便收到一 条市中心血站的短信:您捐献的血液已经检测合格,将用于抢救垂危的生命。感谢您的仁爱之举!”3天后,又收到一条血液捐赠进度消息:您捐献的血液已于2018118日发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院区。您的热血将托起生命健康的希望!”一种前所未有的仿佛自己也可以参与到 医疗队伍一线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在第一次献血之前我就关注过献血前后的有关常识和注意事项,知道从献血者和被献血者的健康角度讲都是一件有利你 我他的好事。在献血时从血站有关知识中更具体了解到,血液目前是不可再生资源,不能人工合成,不能长期保存,一袋血也许就能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献血对于健康的成年人来 讲,一次献血200ml后,人体的造血机制可代偿性增生,很快就能恢复献血前的水平,所以献血不但对身体没有任何坏 处,反而能提高造血功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缓解血液黏稠度,预防高血脂的发生。未来的半年后也就是满足下回献全血的必要间隔时间点,我还要继续力所能及地参与到无偿献 血的队伍中,做这样一件既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也能为他人的身体健康做出贡献的好事多多益善,何乐而不为。(实业/诸雅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