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奏响春运三重奏,真情服务暖人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27  返回

当人们卸下沉重的工作包袱,尽享家人团聚幸福的时候,温州机场的国际大厅里值机岗位上却有这一群身影:她们衣着整洁,把爱美的心装进工作服里,用灵巧的双手敲打着电脑键盘,用耐 心,爱心服务着每位归心似箭的旅客。她们就是这样,像一枚枚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铮铮群像。她们就是悦翼班组成员。在面对 今年春运人数剧增,保障困难的情况下,悦翼班组全员吴越同舟,为奏响春运胜利三重奏。

          主旋律――吴越同舟,高效服务

随着收入 水平提高,人们对生活的渴望已经从物质生活逐渐转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传统欢度春节的方式也在悄无声息中发生着变化,越来越多的人们在这个春节选择出国旅游。因此,今年春 节,出境旅游的人数大幅增加。据统计,今年国际(地区)出港人数达到28337人,行李托运24879件,再次刷新了机场春运的国际航班出港人数。这些航班都会出现起飞时 间点重叠,人数庞大,行李件数多的情况。那么面对当前T1航站楼设备不足,人员不足的困境,悦翼班组成员卯足干劲, 同心协力,同时又逢山开路,过河搭桥,保证高效服务。悦翼班组根据旅游航班的特点,采取了错峰办理值机手续,即在航班相对多的情况下,提前开放柜台,延长办理时间,同时保 证团队办理柜台一直开放,提前让团队办理登机牌,减少手续办理时间。这种方法有效的解决了春运期间航班扎堆,旅客数量多,值机时间紧张的情况。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对面春运难点,悦翼班组犹如铿 锵玫瑰,演奏好春运主旋律。

          进行曲――情系旅客,真情服务

在春运期 间,增加的不仅仅是旅客数量,还有旅客的票务问题增多,旅客行李问题增多情况。在东航飞往曼谷的FM883飞机的手续办理中,班组成员季小丹碰到一位旅客票面问题,无法正 常办理,当时手续办理时间只剩下5分钟。面对旅客一脸茫然,小丹让旅客先舒缓心情,然后亲自协助旅客打电话到售票处了解情况。经过她的经验和售票点的陈述,了解到旅客是因 为让售票点把回程票退掉,结果售票点把两段行程都退了。为了让旅客顺利坐上飞机,悦翼班组成员多次和航空公司沟通,并且自己给旅客定了一张票,顺利帮助旅客完成手续办理, 带领旅客快速通过边检和安检,开心的看着旅客踏上了旅程。春运期间,这样的平凡小事又双叒叕。在国泰航空飞往香港的KA799航班上,悦翼班组成员郑妍接待了一位飞往加拿 大多伦多的学生。由于托运的行李箱里装了很多温州特产,导致行李单件超重5公斤.按照航空公司规定要收取超重费.得知情况后,该学生十分无奈和着急。这时,郑妍耐心的向她 解释,告诉她可以把超重部分拿出来,单独打包成一件,就不用收逾重费了。旅客听了后欣然接受了建议,并在郑妍的指引下去了打包处,顺利打包,再次免费托运。正所谓细节显真 情,平凡塑仁心,悦翼班组正是不断融情于春运,服务于细节,才让春运进行曲完美奏响.

          协奏曲――以身垂范,芳华无悔

在春运期 间,悦翼班组各个成员不断提升自身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在繁忙的春运工作中,努力保障航班正点过程中,涌现了大批敢于担当,认真负责的优秀班组成员。其中魏舒婕荣获机 场2017年度先进个人称号。在日常工作中,魏舒婕可谓巾帼不忘初心,汗水献礼单位,在开展安全月活动中,她牺牲了自己大部分休息时间,参加并主演了有关危险品宣传的值机 情景剧,创作了班组主题曲,舞蹈等,积极参加了与其他航空公司的班组活动。另一方面,魏舒婕可谓以身垂范,在春运的岗位工作中不断磨练专业技能,凭借这一份值机情怀,用点 滴的小事践行和发扬班组人的工匠品行,螺丝钉精神。事实证明只有真心服务,以身垂范,力争上游,才能真正芳华无悔。

 悦翼班组在机场春运保障中,奏响了最美的三重乐章,是对当代年轻人勇于奋斗,砥砺前行的 最好诠释。在转场T2的关键时间,班组成员将从春意涌动的三月开始,用奋斗的姿态,躬耕梦想,期待收获。(地服公司/蔡建乐)  

 [打印]  [关闭]